·沈倾·

叶瑄是我正宫老婆!!!!!

被吸引的鹿角兔

曦沉遇憩清梦瑶
忘迹缘尘为吾羡

天真永不消逝,
浪漫至死不渝。

天雷曦™澄/聂™瑶

谢君相知始缘深

【生贺】无羡星意,魏你而来

#ooc的羡羡生贺,全都活着的设定

#cp忘羡曦瑶晓薛追凌澄宁

#私设晓星尘非盲

今日的云深不知处热闹非常,一反常态,原因只为是“二少奶奶”魏无羡的生辰。

但是,当事人却还被蒙在鼓里,躺在蓝忘机的静室里“哎哟哎哟”地叫苦不迭。

“蓝湛就是个坏人!”魏无羡嘴里嘟嘟囔囔着:“求他几遍了隔一天一次也不行,这样下去我的腰吃枣药丸!”

魏无羡试着下床,却忽觉后面一痛。

“哎哟喂!我的屁/股……”

――

“先替魏公子谢谢江宗主了。”金光瑶将蓝家主母的气质礼仪表现得十分到位。

江澄似是不屑地冷哼一声,道:“这位寿星挺大面子的啊!还在床上躺着呢吧?”

金光瑶浅浅的笑意不减:“是的,昨日也听闻静室内,魏公子闹腾得很,约莫是被忘机以‘天天’之法教训了。”

江澄听着,鄙夷之色浮现面上:“把人家撩弯了居然还是下面那个被搞的!真是丢了我们江家的脸!”

金光瑶也有些憋不住心下的好笑,却也为这寿星解释了下:“也不能如此说,攻受之事又不是从生注定,忘机天性冷淡,倒是能治得住魏公子。”

“且这‘天天’之事,也是魏公子亲口承诺。”

蓝曦臣走过来,接了自家媳妇儿的话来说,又一手揽上他的腰肢,偷偷揩油的动作被金光瑶以轻捏一把作为警告打断。

江澄撇了撇嘴,转眼又见温宁正偷偷摸摸地往厨房走去,面无表情地跟上去。

温宁正准备趁江澄不注意溜进厨房,给魏无羡做一份当初在夷陵乱葬岗时他最喜欢吃的辣菜。

想来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也肯定吃不惯那些看着就苦的饭菜,虽然他知道含光君一定会给他开小灶,但怎说,不过一份辣菜,也算是对那时的回忆。

魏公子应该会喜欢的吧。

温宁想着,刚拿起食材却被人从手里抢走。

“你又要给魏无羡做什么?”江澄抢下他刚拿起的辣椒丢到一边,脸色不善地看着眼前这位不听话的江家主母。

“啊!晚吟……我……就这一次嘛~公子的生日……我想给他做一份当初在乱葬岗时他最喜欢的辣菜,也算是回忆了。”

温宁越说越小声,也心虚得不敢看江澄的眼睛。

“况且……这也不是在莲花坞,‘不准做饭等粗活’的规则也无效的……”温宁的声音已如蚊蚋,却不想还是被江澄听到了他这似是顶嘴的话语。

江澄也是被他的话气笑了,又向他靠近一步:“嗯?你说什么?现在仗着我宠着你,就敢顶嘴了是吗?”

“哎?我……我不是……唔!”温宁一愣,连忙摆手想要解释,却被他直接堵回了怎样都无效的解释。

今日的寿星魏无羡好不容易下了床,套上衣服赶来了正厅,刚咆哮着今天他生日一定要辣菜,要检查厨房有没有买辣椒时,踏入厨房便看见了这样一幕。

“哎哟我去!”魏无羡刚要退出厨房却发现这正是他那曾经放话“就是死都不会和魏无羡一样变断袖”的师妹江澄。

“哎呀师妹是你啊!”魏无羡顿时像发现了好玩的事情一样,又定睛一看:“卧槽可以啊!当初是谁说的死都不断袖的?”

“这下好了。不仅断袖了,还是我家小宁宁。”魏无羡身形一闪,躲过他甩过来的一紫电。

“哎你气什么啊?我说的不是实话吗?”魏无羡施展着他风骚的走位,躲过江澄那一下下的鞭子,似想起什么,又叫喊起来:“哎呀呀呀!没天理啦!”

“生辰之日,对寿星下手啊!蓝湛快来救驾啊!!!”

江澄又是反手一鞭子,抽在魏无羡脚边,把温宁按在肩头以防他被误伤或者劝自己。

“呵呵!你也就会向蓝忘机求救了!”江澄懒得理他,拥着自家媳妇儿就往外走。

“切……”魏无羡得了没趣,冲江澄的背影吐了吐舌头:“略略略!”

“你略略啥呢?”路过的薛洋伸手就要拽魏无羡的舌头,却被他躲过:“把舌头提供给我泡茶啊!”

魏无羡一个白眼甩给他:“你还敢提啊!不怕你家那位再把你‘训得’下不来床?”

提到这,薛洋的脸色瞬间阴下来:“闭嘴!老子是攻!!再说我受把你舌头割了!”

魏无羡却不怕,一挑眉:“小师叔你听到了吧?”

薛洋才不信他的鬼话,伸手就来捏魏无羡的脸:“还敢骗我!”

“阿洋……”

晓星尘在薛洋身后出声道,蓝忘机也及时赶来,一把将魏无羡的脸从薛洋手下解救出来。

“蓝湛蓝湛!小流氓他欺负我(`Δ´)!!”魏无羡告状,薛洋闻言伸手就要挠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蓝忘机带走,自己也被晓星尘扯着压在了墙上。

“阿洋是攻?嗯?”晓星尘的呼吸在薛洋耳畔,打在他心里,薛洋却从中听出了危险:“我不是!我没有!我说你是攻!”

晓星尘看着他,也不拆穿他的谎言:“阿洋乖。”

――

彼时,魏无羡正揉搓着金凌的脸。

“哟!我外甥长这么大了!小金宗主~今日宗务可繁忙?”魏无羡嬉笑着,又看了一眼他身后的蓝思追。

“思追待你还好吧?不好就说,我替江澄打断他的腿!”魏无羡道。

金凌拍掉他的爪子:“嗯,宗务倒不算太多,思追也……待我就一般般,勉强算好……打断腿什么的就不用了。”

金凌认真起来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也不像以前那般孩童心性了,经历了那些过往之事,成熟了很多,虽然在蓝思追一事上还是很傲娇地不直说他的好。

魏无羡也正经起来:“你爹呢?”

“在莲花坞陪娘亲一起做莲藕排骨汤,说要让所有人晚上一起去云梦吃。”金凌一提到娘亲,便扬起了骄傲的笑:“为此,娘亲煮了一大锅呢!特别好喝!”

“好啊!晚上我们一定去!”魏无羡也笑。

――

暮色降临,云梦莲花坞一片吵嚷声。

“师姐!!辣椒酱在哪?这不够辣!”

“魏无羡你可以了啊!你都喝了三碗了!!”

“公子还是少吃辣的好,对胃不好。”

“温宁你给我过来!去厨房凑什么热闹?姐,别让他动手!菜也不行!”

“江晚吟!!你凶什么凶!阿宁你乖,回去,这里我来。”

金子轩看着这一片乱,脑子发疼,转而却看见蓝思追在喂金凌吃水果。

“我们的小金宗主最近怎么样啊?处理宗务累不累?”金子轩坐到他身边。

“还好吧!还有思追照顾我呢!”金凌道。

“那就好,若是蓝思追你敢负了阿凌,我第一个让你好看!”金子轩盯着蓝思追。

蓝思追:……起初表白是江宗主勉强放过我,刚才又是魏公子警告我,现在又是岳父大人,我……心里压力好大的啊请了解一下!

“哼!”金凌傲娇地看向蓝思追:“思追你听到没有?”

“听到了,绝不会负了我的阿凌宝贝!”蓝思追一脸宠溺。

――

莲藕排骨汤做好并端上桌时已是申时,众人围坐一桌。

“今天是魏婴的生辰,多谢各位愿来此为他庆祝,也感谢各位带来的礼物,我和三娘早已吃过,便不多留,把时间都留给你们年轻人。”江枫眠说着,牵着虞紫鸢便走。

“江澄!看着魏无羡,别让他把整个房顶掀了便够了!”虞紫鸢还叮嘱了江澄一句。

“是!”江澄应道。

“干什么啊?我没那么闹吧!”寿星大人不满道。

“你觉得呢?”江澄面无表情地夹了一块莲藕给身边的温宁。

“……算了不管了都开吃吧!寿星大人我允许了!”魏无羡嚷嚷:“哎蓝湛我带来的天子笑呢?”

就这样,生日盛宴正式开始。

“作为寿星,我先敬大家一杯!”魏无羡举起酒杯,却被金光瑶低声笑道:“哪有寿星给人敬酒这个道理?”

“就是,傻了。”江澄随口附和。

金光瑶起身敬魏无羡:“寿星大人生辰快乐啊!”

魏无羡却忽然挡住了他的酒:“哎等等,我要我的亲亲道侣第一个敬我!”

“蓝湛~~”魏无羡在蓝忘机耳边叫他。

被点名的蓝忘机愣了一秒,反应过来时也没有抗拒,端起酒过去与他碰了杯,随后蓝忘机便一仰头全数饮下。

没有人看见,温宁看着蓝忘机喝酒的动作身子一颤,悄悄对江澄说:“晚吟……我想先回去,蓝公子醉酒很可怕的qvq”

“没事,我护着你,况且这里是云梦,他不敢怎样的。”江澄把人揉进怀里。

“好!然后,大家一起来!”魏无羡配合地给自家道侣鼓了几下掌,本着不作不死的道理,看了看金光瑶身边的蓝曦臣,好奇这位同是蓝家一杯倒的人,醉后是什么样子。

金光瑶立刻明白了他的意图,无奈却也没有阻止,反正弟媳魏无羡好奇,就这样,趁着他生辰,再疯一回吧!

“魏无羡/婴生辰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73)
©·沈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