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倾·

叶瑄是我正宫老婆!!!!!

被吸引的鹿角兔

曦沉遇憩清梦瑶
忘迹缘尘为吾羡

天真永不消逝,
浪漫至死不渝。

天雷曦™澄/聂™瑶

谢君相知始缘深

【曦瑶】谁偷了我的胡萝卜?

『兔子精曦 x 胡萝卜精瑶』


孟瑶的母亲孟诗在还未被发现拔掉时就对他说过,在树林的另一边有一群兔子,那些表面雪白纯净和善的动物专以他们为食,所以在成功化人形之前,千万不能靠近那里。


孟瑶和孟诗是树林中生存的一位农夫在其他城镇买来一袋子萝卜种子后,因口袋破了一个小洞掉落在通往树林里的小路上的两颗种子。


孟瑶在刚有了意识的时候便因着依赖于身边这个早已冒出土成萝卜形的温柔阿姨所以把她认做了母亲,他们两人一直都过的很好。


每天,孟诗都会教他将根须往深处的地下扎,告诉他,地下会有他赖以生存的水源,所以孟瑶努力着,拼命地伸展自己的根须,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成功找到水源时的兴奋,那是他最简单的幸福。


老天不会每天都能够赐予他们水源或阳光,有时则两者都无法得到,尤其是在找到地下水源之前的孟瑶。


只能将整只小萝卜种委委屈屈地藏在土里,可怜的不行。


当他第一次从地面冒出小小的萝卜叶时,刚好见证了自己所亲近的,最依赖的孟诗被一个叫金光善的坏猎人连根拔起带走了。


孟瑶一想念自己的母亲,孟瑶就忍不住流下泪来,可是萝卜种没有泪,就算有也是辛辛苦苦从地下汲取来的,所以孟瑶不能哭,孟瑶要省下水源。


孟瑶还想要听孟诗的话,努力让自己受到阳光的滋润,努力向上去,努力化人形。


孟瑶长出茂盛的萝卜叶时,他遇见了孟诗所说的萝卜的天敌――兔子。


那只白白净净的庞然大物用它的鼻子拱自己的萝卜叶,在嗅自己身上的味道,它在自己面前趴着,像是在静观猎物动作的猎豹,但是它始终不是那种能够杀死人类的强大动物。


虽然如此……但是孟瑶还是因为天敌这一词对它抱有警惕之心和敌意。


孟瑶自知自己动都不会动,更没有办法打面前这只“天敌”,只好进行“敌不动,我不动”的策略。


但幸而这只貌似还未成年的“天敌”对食物有着一定的了解,知道自己还能再长大。只凭着它会每天都来看他有没有长大这一点就能确定,孟瑶至少还能活到,孟诗被拔走时的那样大小。


这只“天敌”总是在他身边跳跃着,蹦哒着,扰得孟瑶想睡觉也不行,又不知道它是否和他一样,会说话,有自己的想法,是否也能够成精,所以孟瑶一直保持着沉默。


所以,当那一天到来时,孟瑶十分庆幸自己一直都没有暴露自己也可以成精的事。


那个阳光慵懒的下午,那只白色的“天敌”蜷成了一个大白团,清风惬意,将它的毛吹得拂到了自己脸上。


有些痒痒的,孟瑶忍不住伸手拨了拨它的毛――反正有清风替他背锅。


这一团似是被自己拨的有些不适了,耸了耸那一对长长的兔耳朵,转过身来,两只湿漉漉的蓝眼睛面对着孟瑶,鼻头蹭着自己的一片叶尖。


“咦?小叶子又长大了哎!”


孟瑶听到它出声时也吓了一跳。


紧接着,他便看到他的这个“天敌”端坐起来,阳光一闪,他的兔子“天敌”就变成了人类的年幼模样。


“唔……为什么我看到比昨天的长了一点点呢?”有着兔耳的七八岁少年伸出手拨弄孟瑶的萝卜叶,还用自己的手指作着对比:“好像长了一小截指甲的样子。才过去一天就长这么快,是什么法术吗?”


孟瑶忍不住噗笑出声,这令小少年警觉起来,左顾右盼道:“谁?是谁在笑?”


“是我!你不要再碰我啦!稍微挪开一点,挡到我的阳光了!”孟瑶开口道。


“是你在说话吗?小萝卜。”他一脸惊奇:“萝卜会说话哎!”


“是的!麻烦你挪开一点,我要吸取阳光和水源,得道足够的养分,才能长大。”孟瑶继续说。


小少年听了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让出一片阳光。


“其实不止是我,这世间万物都会生长,比如你,你不是也是因为日益吃我的同类才长大的吗?这就是补充了你所需要的养分。”


“原来是这样。”小少年似懂非懂,忽似又想起什么,道:“啊对了,我叫蓝涣,字曦臣,你呢?”


“我叫孟瑶,我也跟你一样,是可以成精的哟,所以你不准吃我!!你不吃我的话,说不定等我化形之后还能找你玩呢!”孟瑶哼哼唧唧。


蓝曦臣笑了,伸手去点了点孟瑶的小叶子:“好嘛!那你现在也可以陪我聊天啊。”


“你不知道,我在家都快无聊死了。叔父对我和弟弟严加管教,加上现在树林另一边的家附近基本都找不到你们萝卜种族,所以叔父都让我们去吃草或者树皮,你不知道,树皮好苦的。”


孟瑶好奇地抖了抖叶子:“那你弟弟不和你说话玩耍吗?”


“弟弟忘机生性偏冷漠,总是不愿说话,我与他的交流也没有多到哪去。不过,最近有一只小黑兔子常来找他玩,挑逗忘机说话,我看忘机岁表面训着他勿捉弄他人,但忘机其实也因为有一个小伙伴能一起玩而感到开心。”蓝曦臣笑了一下:“所以最近他的笑容也变多了,虽然还是不会对外人展示。”


“若你能化人形,估摸着到了那时,忘机和那只黑兔子也该化形了,我就能带你去见他们了!”


孟瑶看着眼前蓝曦臣眼睛闪闪发亮,快乐的样子,心想:这所谓的“天敌”好像也不是那么危险呐。


后来,蓝曦臣便天天都来与孟瑶聊上几个时辰,聊到孟瑶精疲力尽,对他又无可奈何,蓝曦臣才意犹未尽、一步三回头地回去自己的家。


这一聊,便是三个年头。


蓝曦臣十二岁时,孟瑶熬了七年才真正长成之前孟诗的大小,不过这也正常,毕竟孟瑶也是个能成精的萝卜,所以耗时要长。


就这样日复一日,不知不觉又过了几载,等到蓝曦臣告诉他自己明日就是十八岁成年礼时,孟瑶也想起孟诗说的萝卜精化形时间差不多要十五年左右,若再过一年多,自己便也能像蓝曦臣一样化形了。


只是孟瑶在担心,自己化形后的样子会不会很丑,蓝曦臣会不会嫌弃。


“噗嗤,阿瑶不必担心这些,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蓝曦臣拨弄着小萝卜的菜叶。


小萝卜闻言抖了抖菜叶,冒出土地的那一点好看的橘色似乎又加深了些。


蓝曦臣成年礼那一天,是在夜半时分偷偷从窝里溜出来的,因为他这一整天都在被众兔围观祝福着,实在抽不出身去看他的小萝卜,下午同他一起进行成年礼的蓝忘机又拉着成了精的小黑兔魏无羡向叔父蓝启仁说明了对其终生不变的心意,把叔父气得当场晕倒。


总之一堆麻烦事。


蓝曦臣不去想这些,当他赶到自己的小萝卜身边时,刚好有流星飞过夜晚的星空,似是在祝福地面上贴在一起的一对眷侣。


孟瑶即将要度过他萝卜形态的最后一个冬天,蓝曦臣也像往常的冬季一样,日夜陪着他,化作兔形在他头顶团成一团,怕他冷,为他取暖。


蓝曦臣也曾问过他:“你就不怕我一个忍不住把你刨出来吃了?”


“不怕!”孟瑶就笑着回答他:“因为我知道,你喜欢我,我是你最舍不得碰的小可爱。”


蓝曦臣听了他的话便凑近去亲他,甚至用舌头舔他,逗他:“嗯,阿瑶真香,肯定很好吃。”


“嘿嘿。”孟瑶傻乎乎地笑,笑的蓝曦臣更想舔他了。


后来那一个细雨绵绵的夜,变成了蓝曦臣的梦魇。


“阿瑶?!小傻萝卜?你去哪了?!”蓝曦臣焦急地寻找着,衣衫微湿,慌慌张张地四处寻找着。


原来小萝卜生长的地方只剩下了一个小土坑。


蓝曦臣第一次感觉到害怕,怕他的小萝卜被别人拔走了,又或者被别的兔子刨出来吃掉了。


那一夜,蓝曦臣喊的嗓子沙哑都没有找到他的小萝卜,精疲力竭只得往回走,后半夜的雨也转成了暴雨。


蓝曦臣担心他的小萝卜,目光无神,一副丢了魂的模样。


他回去了自己找到的那个偏僻小屋,那个他想和小萝卜一起过完余生的小屋子,却发现了一个浑身湿淋淋的不速之客。


一个约莫十四五岁的少年,身上金色的衣服因为湿透的关心紧贴在身上,额头也滚烫。


蓝曦臣皱着眉头,还是钻进树林中的小村求来了感冒药和水,喂这个陌生人吃下药并喝了水。


次日早,蓝曦臣呆愣愣地站在那个萝卜坑前,因着没有在坑边发现兔子刨过的痕迹,所以断定该是被别人偷着拔走了他的小萝卜,或许,这个时候,小萝卜已经进了不知谁的……


“你……是谁?是在找原来在那里的萝卜吗?”蓝曦臣看见昨晚闯入他的小屋的陌生人,垂下眸:“嗯,不知是被小村里的谁偷偷拔走了。”


“那是你种的吗?”这个小少年眨着眼睛,眸底的丝丝笑意被蓝曦臣捕捉到。


后者愣了一下,想起少年的年龄和孟瑶之前说过的话,“母亲跟我说,萝卜都是在十五岁左右化作人形的”。


蓝曦臣看着少年闪着狡黠的眼睛,心中直打鼓,但他又不敢确定眼前这个人是不是……


“嗯……不是我种的,但是对我很重要。”


小少年一步步靠近他,双手背在身后,像是那晚的流星,他闪烁的眼睛进入他的视线:“啊,那不好意思,我已经挖出来吃掉了呢。”


“那怎么办啊?我再种一些还给你好不好?”孟瑶一脸的无助,却在心底暗笑这个人真是笨。


“不好。”蓝曦臣已经感觉到他的呼吸打在了自己脸上,忍不住开口后,干脆地吻上这个小萝卜精的唇,唇舌纠缠。


孟瑶猝不及防被抢了初吻,想挣开却被他死死禁锢在怀,只好顺着他亲了个够。


当孟瑶缩在蓝曦臣怀里喘息时,便听到他在回味:“嗯,还是那个熟悉的萝卜味道……我的小萝卜真调皮。”


两人相视而笑。


――――――


“所以你的小萝卜刚化形就被淋感冒了,想去树林另一边你们的地方找你,却没找到,只发现了一个小破屋子就暂时躺下休息了。半梦半醒的时候感觉到你的气息却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了,被你喂了药就撑不住睡死过去了。”


某萝卜精纤腿轻蹭蓝曦臣的腿间,被捉了脚踝。


“起床没看见你,就知道你又去了那里,所以才赶去找你……唔!”


亵裤落地,小腿被搭上对面人双肩,软处受侵。


“呼……我看你本体不该是萝卜,应该是小狐狸才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倾· | Powered by LOFTER